坚果小栗

主食叶黄,996受害者
此外国漫喜欢也青宝岚
二次元热血漫都是窝的菜!
喜欢推理小说和烧脑片~

【叶黄】异地恋

叶黄 日常记梗6
日常流水帐 
前提:学长学弟、已交往多年设定 
 
叶修和黄少天正在面临着自交往以来的一个重大考验。
 
 
叶修还有一年多就要毕业了,虽然老冯多次挽留他继续读博好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但都被叶修以要早点工作挣钱,要不连黄少天的零嘴儿钱都交不起了为由果断地拒绝了。真的是老冯听了想吃药,黄少听了想打人。于是叶修大神就这么坦然地加入了秋招大军,无数学子奔走相告,offer收割机要来了,大家赶紧来拜一拜。

黄少天比叶修低了一级,自然还不用这么早发愁找工作的事情,而且以他和叶修的专业性质以及项目经历来说,也不必担心以后能不能分在在一个城市,大不了就跳槽嘛,大神们就是这么任性!不过眼下倒是有个问题,电子这边有一个和德国高校的合作交流项目,黄少天和叶修对局势进行了分析,一般来说学校最好的打算肯定是派喻文州和黄少天齐上阵,给国际友人展示一下大国风采,然而文州和景熙接手的国防项目一周恨不得出差八百次,肯定是无暇分身了,算来算去,估计还是要送黄少天和老搭档郑轩上前线了。


要说大神就是大神,对大局的把握那是非常精准,他们这才分析完没两天,黄少天和郑轩就接到了学院通知。通知里言辞恳切,各种鼓励褒扬,阵仗待遇和御封钦差大臣没什么区别。



所以他们即将迎来一次旷日持久的异地恋,而且等黄少天回来,叶修八成已经开始工作了,在一起的时间肯定会大打折扣。其实他俩对异地恋还是信心十足的,家长都见过不止一次了,没什么可担心的,不过小情侣本来相处地好好的突然一下子要分开很久,心里肯定会不舍失落。

尤其黄少天是个直性子,直到和黄爸爸黄妈妈报备出国事由的时候情绪也没完全调整过来。弄得二老以为这异地恋还没开始他和叶修就要分了,赶紧连哄带劝,把叶修夸的天上有地上无的,黄少天表示不服,老叶那个心脏哪有这么好,到底谁才是亲儿子,黄家爸妈表示这不是平时天天听你夸来夸去就顺嘴说出来了嘛。黄少天被噎了个结结实实。


黄少天从亲爸亲妈那里接受了一番爱的教育之后就回了宿舍,叶修看见他回来了,苦笑了一下示意自己正在打电话,然后又嗯嗯着敷衍了五分钟,“行了行了知道了,放心吧……嗯嗯,不聊了,少天回来了。”说着挂了电话活动活动肩膀,开始转达叶家电话会议的主旨,就是谴责叶修不够上心没照顾好小黄同志,小心人家以后不要你了云云,就差给黄少天颁一个新世纪五好青年奖状了。

叶修这边说着,黄少天那边一个劲儿点头附和,把叶修往日的心脏模样学了个七八成。待叶修说完,黄少天这边也汇报了自己的战果,当然是把夸叶修的部分通通给去掉了,不过叶修看着黄少天那促狭的小表情也能猜个大概。两人交换完信息,黄少天感叹着把咱爸咱妈放一起是多么标准地商业互吹现场啊。叶修跟着附和嗯,咱爸咱妈。叶修坏笑的看着黄少天,不出意料地,小家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然后就把自己的脸按在叶修不知道还在不在的腹肌上拼命摩擦去了。



日子过的很快,黄少天和郑轩叽叽咕咕学了几句德语就赶鸭子上架一样被送到了慕尼黑。经过痛苦的倒时差和德语语言课的摧残,黄少天终于慢慢适应在德国的生活了,项目强度大虽然艰难但也还习惯,就是还没有特别习惯身边没有叶修。偶尔有个空闲和郑轩出去转转,看到新奇的小玩意儿就买下来,不知不觉也攒了半个抽屉了,不过有些话少天大大是不会说出来的,因为耻度太大了。

偶尔和叶修视频,黄少天向来是报喜不报忧地,巴拉巴拉分享这个好吃那个好玩, 前两天郑轩又犯蠢了之类的,然后就被叶修调侃用人民的血汗钱出去旅游实在是奢侈,气的黄少天只想穿过屏幕去捶他。

只有一次黄少天和叶修说到这边很紧迫,圣诞节可能休息不了多久,而且路费花销又太大,可能中间就不能回国了。叶修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没由来感觉有点心慌,憋了半天说了一句老叶,我好像有点想你了,然后两个人就这么听着彼此的呼吸声好久,然后就听到叶修那边熟悉的嘲讽“不会是想哥想到哭了吧,没事儿,哥给你寄吃的,秋葵脆一大包,保准让你吃个够。”本来很感动的黄少天此时此刻只想钻过去挠人。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的是,圣诞节的时候快递员叶小哥亲自送货上门了。那时候他才知道,叶修找完工作就去人家公司实习了,干了两个月攒够机票钱就赶着黄少天放假这几天飞了过来。“少天大大你可得包养我啊,陪吃陪住陪玩,我这兜儿里除了回去的机票可一分钱都没带。”黄少天此时此刻什么都不想说只想跳上去啃人,然后他也这么做了。



亲爱的们剁手节快乐~遁走去吃狗粮了(>﹏<)

评论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