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小栗

主食叶黄,996受害者
此外国漫喜欢也青宝岚
二次元热血漫都是窝的菜!
喜欢推理小说和烧脑片~

【叶黄】朦胧记事03

前提:十二国记paro
最近没什么灵感,杂七杂八的挤出来一些,因为废话太多所以非常非常慢热的一篇(>﹏<) 

前文: 01   02

--------------以上-------------- 
 
蓝雨的麒麟正如众人所期盼的那样健康成长着,就是过于活泼了些。众仙皆知,麒麟少天出生后,最开心的当属魏琛,除了麒麟作为天道彰显的这个身份外,他是真的喜欢这个小家伙,简直当成徒弟和儿子在养。

麒麟为仁兽,见不得血,吃不得荤腥。沾染这两样东西的麒麟会极度虚弱,虽不至丧命,但也会失去行动能力,重病不起。所以大多数麒麟在蓬山的成长期中都是被服侍的万分周到,呵护有加,用人世间的话来讲可算得上是溺爱了,若不是麒麟仁爱正道的根骨,怕是要被宠坏的。 
 
但魏琛的教育方式非常与众不同,他忙中偷闲的时候,会带着少天在黄海打猎,说是打猎,但其实就是魏琛指挥着少天把一群小动物追的嗷嗷叫。魏琛还教他如何与妖魔相处,如何保护自己,也曾带他透过层层云海看波澜壮阔的十二国。

-------------------
梧桐宫内,白雉啼鸣,微草新王即位。 
 
“最近真是好事连连啊,不过这鸡的声音还是那么难听。”叶修最近清闲的很,权力被架空还是有好处的 ,比如平时除了王之外最忙的人现如今却有时间对一只鸟的叫声品头论足。苏沐秋已经不知从何吐槽了, 白雉在世俗间也有一种称呼叫做二声,这种鸟类活在王殿的梧桐宫,一生之中会有两次口吐人言,一声王即位,末声王驾崩,也算是奇珍异兽了,结果到了这个家伙这里倒成了一只鸡。

对于叶修来说,这种声音他不是第一次听到了。300年的时光很漫长,天道规定十二国之间不得互相干涉内政,虽然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国与国之间的掠夺倾轧,但各国国内并不安定,王权更迭时常有之。只不过以往他都是在梧桐宫内听到这个声音,而如今恐怕再也没有进入梧桐宫的资格了。 
 
“不知道这次谁会被派去送贺信,”苏沐秋呷了口茶接着说道“该不会是刘皓那个小子吧,一跃成了春官长(春官长司祭祀庆典),倒是和我平起平坐了,最近遇到他连声前辈都不叫了,可是张扬的厉害。”

“怎么,心里不平衡了?不过这种庆典之事交给春官长来做也算正常吧。”叶修知道苏沐秋更多的是为自己打抱不平,刘皓也曾是自己带过的,却始终有点心胸狭隘,如今叶修失势,估摸着落井下石的事情也少不了刘皓的份。不过叶修向来随意自得,也没怎么往心里去,索性开起好兄弟的玩笑来。

“我心里当然不平衡!秋司这边天天案子多的抬不起头,油水还少。你也别笑话我,你看看你百官之首,俸禄也是抠的要命,可怜冬至都要到了,我们沐橙新衣服的钱还没着落!”说着猛灌了一大口茶。

“我倒是不在乎新衣服啦,就是听说微草的新王天生异象,有点好奇想去看看。结果你们俩都去不了,我也没办法蹭着去凑热闹啦。”沐橙一边说着又给叶修和自家哥哥添满了茶。

“这个倒是不难,微草新王听天命就在冬至那几天,说不定人现在已经在黄海了,不如咱们直接去黄海看人得了,顺便看看老魏他们家小家伙。”

“我看叶修哥你是想去看蓝雨麒麟顺路看微草新王才是真吧,念叨多少次了,不过小麒麟一般被看护的很好吧,肯放我们进去么?”

“这个不用担心,本来冬至黄海也会开放山门,有百姓祈福,有心之人也会升山求见麒麟。况且不是还有老魏么,那就这么定了啊。”说着,叶修撵了身边一只信雕给魏琛送信去了。
-------------------
蓬庐宫主殿的床塌边上围了好几个小仙童,都是来叫少天起床用餐的,平时少天有点喜欢赖床,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好哄的。然而今天不知道小家伙闹什么脾气,撅着小屁股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不肯出来,连夜雨好脾气的顺毛也没用,鸡飞狗跳的早上直到西王母的到来才结束。

少天扑在西王母的怀里,有点委屈的控诉着:“昨天林杰哥哥带着他选的那个大小眼的王来看我,一脸严肃超级难相处,居然嫌我吵,西王母娘娘,我以后选的王不会也是这个样子的吧?”说着可怜巴巴的望着西王母。“王是有王气的,过两年少天自己选王的时候就知道啦,我也好奇少天会选一个什么样子的王呢。”西王母一边说着一边接过侍从递过来的热毛巾给少天擦了擦脸。


“啊对,林杰哥哥说这次回来他想见见之前侍奉他的飞仙姐姐们的,结果飞仙姐姐们都被分派到其他地方,自然见不到了,西王母娘娘,虽然大春他们对我很好,但是都是男孩子啊,少天也想要飞仙姐姐。然后那个大小眼非说蓝雨麒麟向来只有仙童没有仙女侍奉,这么多年从未更改过,哼,他一个微草的新王懂什么!这个人真的超级超级讨厌,我和他分辩还说我话多。”西王母安抚地摸着少天金灿灿又柔软的头发,心理觉得好笑,没想到微草的新王看似成熟稳重,原来也有孩子气的一面。正要开口劝说,只听帘外传来一声轻笑,然后就是魏琛不满的声音。

“啊,是魏老大来了。”少天从西王母怀里钻出来,小短腿还未着地,就又听到一声轻笑。

少天感觉自己被嘲笑了,有些不忿地拨开了帘子,除了日日念叨的魏老大,还有三张陌生的面孔,为首的那个八成就是刚刚笑话自己的人。

冬至这天,黄少天见到了叶修,一段时间内在他心目中比微草大小眼还要讨厌的人。

冬至这天,叶修见到了黄少天,果然如同传闻中一样活泼有趣的小麒麟。
---------------------

然后就是老叶三人组在黄海蹭吃蹭喝,顺便欺负麒麟的一小段日子啦~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