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小栗

主食叶黄,996受害者
此外国漫喜欢也青宝岚
二次元热血漫都是窝的菜!
喜欢推理小说和烧脑片~

【叶黄】(单性转)冰上情缘 39


周末快乐❤️感谢大家喜欢


【39、全国大赛来了!(下)】


昨晚与刘皓的对话并没有对叶修的状态产生什么实质性影响,这位大兄弟该吃吃该喝喝心大的不得了。上午叶修和黄少天按照计划去比赛场地进行了合乐练习,这次没再遇到杂七杂八的人,两人专注于找跳跃和旋转的感觉,迅速合了几遍动作就收摊儿等着傍晚的比赛了。




下午韵律舞比赛到达尾声的时候叶黄二人换好衣服去化了简单的妆,热身完毕在穿回外套时叶修突然闻到了一阵淡淡的香气。可这里除了他们俩就是两位糙汉教练,于是他将目标锁定为黄少天:“这位小同志开始用香水了?”


“没有啊,我对香水那东西心理上过敏,闻一会儿就觉得头晕脑胀恨不得五感尽失,兴许是我新换的洗发水味道比较大?双十一淘了一波,这个买家评价超级好,你闻闻看是不是这个?”黄少天本来在整理里面小裙子的下摆,听到叶修的疑问后便凑到了他身边把脖子伸得老长。


昨天短节目里为了角色造型编的小辫子散开后打着卷有些大波浪的感觉,再加上她的发色本来就浅,刚巧很适合做今天《傲慢与偏见》里18世纪末期英国小乡绅家女儿的盘发。从赛季开始到今年的最后一役,黄少天的头发悄悄长了许多,不过秃头依然是她的心里阴影,所幸自由滑的发型也属于偏松散的类型。

头发挽起来后便露出了女孩子脆弱的脖颈,黄少天蓝紫色的发带略垂下一小段,将她的皮肤衬得更加白皙,不过叶修并没有做出什么猥琐行径,他只是靠近黄少天低头闻了闻她发旋上的味道,洗发水的香味不怎么明显,反倒是定型剂的气味更重些,但显然刚刚的香气不是这两种中的任何一种。


黄少天见叶修给出了否定回答也有些奇怪,她左瞅瞅右嗅嗅突然眼前一亮:“你闻闻是不是这个?”说着抬起胳膊把自己的袖口凑到了叶修面前,“我妈最近老在念叨洗衣服的时候加点柔顺剂,前两天不小心倒多了,不过还好不怎么刺激。”

叶修顺势握住她的递过来手腕点点头:“嗯,是这个味道,还挺好闻的,印象里我妈给我折好的衣服也都是这个味道,不过那时候我和叶秋都觉得男生每天香喷喷的有点娘,还会故意弄的脏一些。”



在黄少天的笑声中魏琛走进来指了指门口的方向,自由滑第一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乔一帆和钟叶离发挥的可圈可点总分暂列第二,接下来第二组的六练就要开始了,叶修和黄少天需要到入场的地方等待。于是二人敛去玩闹的笑容,认真点点头拉上了外套拉链,并很快在两位教练的陪同下到达了选手区。





由于本次自由滑顺序完全是根据短节目成绩倒序排列的,所以叶修和黄少天刚好在中间,而要最后出场刘皓和柳非就在他们身后不远的位置。


柳非今天心里有些犯嘀咕,刘皓昨天回来后情绪就一直像在努力压抑着什么,原本教练希望这次全国大赛主求稳定,从而拿掉了两个高难度动作,可谁知刘皓今天偏要把难度加上去,并且成功说服了教练。柳非抬头看了一眼前面帮黄少天拽平裙子的叶修抿了抿嘴,老实说她和刘皓搭档到现在关系还算过得去,但私下里的互动屈指可数,就像现在这个节点他们也是各想各的完全没有交流。

叶修帮黄少天整理好衣服后发现自己后背的带子不知什么时候松了一些,虽然是个无关紧要的装饰,但根据严格的打分机制来说有衣服上的装饰品掉落也是会酌情扣除一部分分值的,于是叫住了黄少天来帮忙系好。


六练开始后叶修和黄少天并没有急着冲向中心地带,而是先绕着场边跟大爷遛弯儿似的滑了小半圈,似乎是适应了冰面和温度后才把外套甩给了场外的吴雪峰和魏琛。只见叶修拉着黄少天做了几个步法又试了一下三周单跳的情况,在确保体力的同时尽可能利用好正式上场前最后一次熟悉冰面的机会。他们加起一点速度在冰场上穿梭着,在各式各样的比赛服装中叶修的藏青色外搭与黄少天那身紫罗兰色显得格外契合灵动。





《傲慢与偏见》从题材上来说并不是非常新颖,在有退役大前辈们留下超经典节目的前提下,二者很难不被拉出来做比较。以叶黄二人现有技术完成的诠释还稍显薄弱,但不同的版本都会有不同的演绎与观众体验,这套节目里面包含了吉英的心血以及叶修和黄少天自己的理解——他们想要传达的侧重点不是阶级的限制与挣扎,而是年轻男女对于爱情的追逐,这样的表达或许少了一点大时代背景的厚重,但更加俏皮明快,一套能让人感受到快乐与喜悦的节目似乎也不错。


【不,我不快乐,冰场上蹦跶的那俩是假船,呵呵。】——by 叶黄事业粉之一


【不,我不喜悦,单身狗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被喜欢的花滑选手扎心🙂】——by 叶黄事业粉之二



偏古典舞的类型不是黄少天的强项但却是叶修最为擅长的舞种之一,在Z国花滑队大多由女生主导情感的主流形式中叶修和黄少天又成为了一个特例。黄少天将自己的手完全交付与叶修,以她的性格来说自然是不甘心拱手让出主导权的,可现阶段为了和叶修一起去更高更远的地方她只能暂时妥协,但总有一天她会追赶上来的。


滑行渐渐加快时叶黄二人的表演也更加顺畅起来,速度带起来的风吹起了黄少天的裙边和叶修衬衫的一角。节目谢幕时叶修和黄少天还提供了一个“小彩蛋”,为了与故事里最初相遇的舞会应和,二人在结束后挺直腰背微含下颌对彼此行了一个很有风度的结束礼。



在小冰童们的忙碌中叶修没有向往常一样拉着黄少天下场,而是丢下她滑向了角落里去捡娃娃,观众以及黄少天都很好奇究竟是什么东西让叶修这么感兴趣。在二人到了KC区公布答案时全场爆发出了笑声,而黄少天则朝着叶修龇了龇牙,摄像师没有错过这个趣味性互动的镜头将其清晰地投射在场内的大屏幕上,现场又是一阵爆笑。


原来叶修捡回来的是个秋葵模样的娃娃,有胳膊有腿有表情还绣着【请叶神监督天妹多吃秋葵】几个亮闪闪的大字,可见用心之良苦。对此黄少天撸起袖子佯装非常愤怒,表示谁扔的这个娃娃有本事散场了别走来真人PK。


在场好几个叶修和黄少天的冰迷笑得有些肚子疼,更有少天亲妈粉高喊:“叶神捡走了我的娃娃,姐妹们我终于被翻牌子了!”


“本来我家女儿的魔力就是能把KC区的表现以及赛后采访弄成单口相声,现在好了,自从叶神加入,我闺女终于可以说对口相声了。”


“所以其实我关注的是一对儿相声组合吗?”




几分钟后111.68的自由滑成绩出现了大屏幕上,再加上短节目的70多分,正如赛前叶修预料的那样他们总分刷过了180分,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不过对于后面上场的人来说却是个压力。两个人在庆祝拥抱的时候黄少天还不忘小声提醒道:“别忘了你答应过的啊,不许又蒙我。”叶修拍拍她的背表示自己记着呢。


至此叶修和黄少天的比赛已经完全结束,达成既定目标的二人毫无心理压力地观赏起后面的比赛来。之后两组选手不知道是受到赛场气氛的影响还是自己状态确实不好,虽然上报难度比叶修和黄少天高出不少,但完成度实在是不怎么样,跳跃和托举接连翻车,几个选手在KC区的表情充满了自责与失望。短节目中二三名本来领先叶修和黄少天的分数就在可追击的范围之内,这一圈折腾下来反倒被叶黄反超了两三分。



“最后出场的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刘皓与柳非,这对组合虽然结成时间不算太长,但在肖戴伤病期间扛起了Z国双人滑的大旗,也算是国内公认的第二双人。相比于叶修和黄少天,这对组合的技术更加成熟,今天他们更是拿出了本赛季个人最高配置!”

“今天两位选手状态的状态比较一般,3+2+2的连跳虽然做成了但从第一个两周开始就出现了明显的节奏分歧,托举和旋转的定级也都没有满,刘皓今天整个人都给人一种很紧迫的感觉,好几个动作的合乐也都有些问题,虽然拿下这次全国冠军没什么悬念,但还是需要回去好好反思一下了。”

“是的,男单出身的刘皓选手个人能力很不错,但或许是单人时期养成的习惯导致他对女伴的配合性比较一般,这一点上反倒是同为男单出身的“新人”叶修更成熟一些,所以在节目内容角度叶黄的组合更来电一些。”

“说起来叶修和刘皓都来自H市,叶修还曾经是刘皓的省队队长,感觉二位在赛后可以好好交流一下各取所长。……好的,稍事休息后我们先进行韵律舞和双人滑的颁奖仪式。”




颁奖典礼上黄少天拉着叶修一路小跑上了领奖台,两个人还叽叽咕咕对着花捧讨论了半天,


刘皓上台时领奖时没有敢当着全场观众给叶修难堪,但两人握手时可谓是暗潮汹涌。前三名合影时亲疏远近一目了然,作为亚军的叶黄和冠军之间像隔着一条东非大裂谷一样,饶是摄像师喊了几句凑近些也没什么用。



结束后的采访很简单,无非是询问了一些诸如对今天表现的评价这种常规性问题,叶修和黄少天第一次登上全国大赛的双人舞台就让人眼前一亮,再加上二人似是与生俱来的话题属性,所以围着他们俩提问的人反而会多一些。


于是便出现了以下对话:


“叶神和少天对这次自己的发挥有什么评价吗?毕竟你们是场上为数不多拿到双clean的选手,今天这个成绩是不是很开心。”


叶修接过话筒说道:“嗯,感觉和少天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浪费,我们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他略微低头看了看黄少天继续道,“虽然少天在赛前一直在抱怨自己状态不是很好,但今天我们已经把自己能拿出来的难度都表现出来了,所以没有什么遗憾。”





“诶?少天觉得状态不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只是前阵子出了些小状况,比赛前总觉得自己硬邦邦的,还好最后没出现什么纰漏,打算回去之后调整一下给自己放个假~”




记者小姐姐显然没打算马上放过他俩,于是又加了一个问题:“说起放假,今年两个人打算怎么过呢?接下来会有圣诞节和元旦,有计划出去玩吗?”

“比赛前某人说了总分超过180会陪我去堆雪人的!你看看现在当着媒体的面可不许赖账!”黄少天小眼神一直瞟向叶修的方向,这个某人是谁不言而喻。


“这不是还没下雪吗?咱总不能去滑雪场去堆雪人吧。”


“那其实去滑雪场滑雪也不错。”黄少天说着还认真思考起来。



为了防止演变成二人打嘴仗的节目,记者赶紧抛出最后一个问题:“那对于下个赛季叶神和少天有什么展望可以和大家说一说吗?”


“嗯……就回去继续好好训练,双人滑的技能点有点多,我们现在还在努力补课中,然后就是希望明年能给大家带来更完整的节目吧。”这个问题以往几乎每个赛季末都会被问到一次,叶修几乎像背标准答案一样脱口而出,黄少天边听边点头,叶修捡回来的那个秋葵娃娃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她的手里,获得了一通揉扁搓圆的待遇。



一下午的折腾直到七点多才结束,黄少天和叶修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上了车后魏琛丢了一大包零食和香蕉到后座,看得化身饿狼的二人组眼睛都绿了。回程的路上黄少天显得很亢奋,整个人满脸幸福地瘫在后座的娃娃堆上,然后一脸嫌弃地把秋葵娃娃丢进了叶修的怀里。叶修平稳地接住了黄少天的“炮弹”袭击,车里的光线很暗,但依然能看清被揉捏过的秋葵娃娃脸上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和黄少天被逼着吃不喜欢的东西时如出一辙。



一路上黄少天都在哼着不知名的歌,让她亢奋的不只是今天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即将到来的圣诞节!




—TBC—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