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小栗

主食叶黄,996受害者
此外国漫喜欢也青宝岚
二次元热血漫都是窝的菜!
喜欢推理小说和烧脑片~

【叶黄】杀意集结之夜(明侦paro)

大家元旦快乐!!!

叶黄常驻MC设定

瞎讲故事,偶尔撒糖

没啥感情线,逻辑性也不是很好,所以故事上可能有Bug,还请大伙轻拍~

无复杂脑洞,大家随便看看图个乐子❤️


【游戏基本规则来自度娘】

🍃看过明侦的可以跳过此部分🦁️

根据《明星大侦探》的设定,节目中每期有六位明星嘉宾出席,扮演不同的人物角色,他们中有一个侦探、一个凶手和四个嫌疑人,并同处于一个固定空间。他们共同面对一起精心策划的谋杀案,并需要通过搜集证据和推理找出真正的凶手。根据节目设定,整个过程中只有凶手一人可以说谎,为了隐藏身份会选择嫁祸他人,洗脱自己的嫌疑。



———————🍃🦁️——————


《杀意集结之夜》是近两年来最受欢迎的深夜档综艺没有之一,这部综艺由兴欣与蓝雨联合制作,兴欣负责提供脑脑洞,蓝雨有得是钱,可以说是桩互利共赢的好生意。对于这档节目两家都派上了各自的王牌艺人,影帝+小天王的组合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节目就算被拍成屎也不会收视暴死。


通常叶修负责cue流程,黄少天擅长炒气氛,二人配合也算是默契十足。事实上蓝雨最初是属意喻文州来常驻的,双影帝有合作也有竞争绝对话题度满满。不过又担心喻文州和叶修私下关系不够熟稔梗太少,思来想去最终换成了黄少天。


虽然叶修和黄少天专攻领域不同,但小天王偶尔也会去拍个戏,作为蓝雨当家王牌资源自然也不差,首次触电就捞到了叶修领衔主演的盗墓题材电影《埋骨之地》。黄少天这个男三号虽然和女主女二的同框少的可怜,但和男主的对手戏倒是不少,再加上人设讨喜,黄少天本人在演戏上又很有灵气,当时这部电影可以说是让叶黄cp火了一把。甚至还有很多网友开玩笑说男主咱赶快把男三一起推了收入后宫得了,殊不知戏外他家大男主早把男三给推了,还推了不只一回。



工作人员在拍摄现场进行着最后的确认,今天拍摄地点在H市,这让叶修轻松不少,他上好妆后找了个清静地方打算最后合一遍台本。魏琛作为总导演忙得焦头烂额,看到安文逸拎着外卖过来眼前一亮,结果伸手去拿肠粉的时候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叶修截了糊,显然是要给刚从G市飞过来的某人送去。对此魏琛忿忿地比了个中指,腹诽着早晚把你们这对狗男男的事情爆给狗仔换钱。


随着最后一位嘉宾的准备就绪,新的故事即将上演。


本期嘉宾:

王杰希(侦探)

叶修(教育机构工作者)

黄少天(造型师)

李轩(4S店维修工人)

楚云秀(酒吧驻唱)

苏沐橙(医护人员)



【case 01 —— 半根烟头(上)】


【再等等,很快就好了。】


救护车的声音在两个路口外的街道上嘶鸣着,混乱中有人摸出了口袋里的烟,点燃,烟雾缭绕又很快消弭在风里。


———————


两天前滨湖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造成一死两伤,死者是个五十多岁的男性,平日里拉拉出租,家就在本地的三里桥附近。本来定性为交通意外的事件却因为家属的上诉变了风向,在接下来的调查中也确实发现了诸多疑点,王杰希作为警队第一行动队队长接手了此事。经过一番紧锣密鼓地推理与排查,最终将凶手锁定为今天要来赴约的五人之一,王杰希眉头微皱夹着专门给“侦探”准备的记录板,扫视一圈后发现还有一个人没有到场。


这两天气温骤降且刮起了风,楚云秀将大衣裹紧了些,橱窗里映出她精心打理的长发,工作了一夜让她神色有些疲惫。推开茶水吧的门便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楚云秀脱下厚重的外套露出里面亮闪闪的裙子,她朝着王杰希的方向抛了个媚眼,然后摸到吧台处落座。这么冷的天气穿得如此美丽冻人着实不易,不过在场还有个穿着更骚包的,那便是坐在吧台旁喝牛奶的黄少天,他今天穿着包身的牛仔裤搭上夹克和小短靴,头发抓得柔软蓬松,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刚做完粉丝活动回来。叶修和他坐在一起,显然两个人已经聊了有一会儿了,面前还放了一碟不知道从哪里淘换出来的花生豆和栗子仁。

黄少天看着楚云秀特别入戏地走了过来,于是也非常配合地吹了个口哨,然后狗腿地递上一杯热饮:“这位美女,有兴趣来一杯吗?”


“小弟弟,姐不喝牛奶。”楚云秀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顺手接过来这杯热源。


黄少天转头又和因角色需要一直在装深沉的叶修说起话来:“咱节目这期有够大手笔的啊,把娱乐圈正当红的两大美女都请过来了,我们蓝雨啥时候能有个妹子啊!”


王杰希召集大家开始叙述案情时所有人几乎都吃个半饱了,黄少天恋恋不舍地离开吧台,走之前还往叶修的口袋里藏了些零食,说是节目组难得大方一回要好好把握机会。本场的主咖是王杰希,叶修和黄少天向来不喜欢抢嘉宾们的风头,所以坐在了最不起眼的位置。



Part 1:不在场证明阐述


众人刚一落座黄少天就捂着脸和叶修咬起耳朵来:“我去,我出门应该看黄历的!早知道今天王大眼当侦探我就该请假不来了,他们微草的和我大蓝雨简直势不两立,我有预感,今天我肯定会被冤死出局,这家伙闭着眼都能盲狙我,惨了惨了。”


“也不一定,上一期我联合小唐票死了他得以逃脱,没准这家伙想着怎么搞我呢。”叶修丝毫不见紧张,王杰希看过来的时候他还往后靠了靠伸了个懒腰。


王杰希用笔敲着记录本看着角落里的叶黄-搅屎棍-二人组只觉得头大,感觉到目光都朝向自己时他清清喉咙说道:“本次案件具有特殊性,死者醉酒发生车祸后在运往医院抢救的途中死亡,经鉴证科检验死者体内发现毒素并且其驾驶的出租车刹车有轻微故障,现在很难去界定诸位的不在场证明,所以我想先从你们的人物关系上入手。那么先从女生开始好了。”


楚云秀将头发挽到耳后淡淡地说道:“我在本地最大的酒吧做驻唱,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所以我现在很累啊警官先生……你说和死者的关系吗?嗯,我们算是邻居,不过并不熟悉就是了。死者一家的人缘确实很差,据我所知住在三里桥的人都不喜欢他们家,包括我在内大家都觉得他该死。”




轮到苏沐橙的时候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白大褂,她毫不怯懦地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回答道:“如您所见,我在这个城市的医院工作。不,我家住在城西,和死者家完全是不一样的方向。嗯,前两天出事时我有在救护车上随行,说起来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死者,他之前曾到我们医院就诊过,因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我对他印象深刻。”




黄少天排在两个妹子之后接受了问询:“阿sir您问,我一定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积极配合您的调查工作!我一颗红心永远向着党和政府!”


王杰希按了按太阳穴说:“精简一点说,一分钟介绍不完自己或者扯东扯西那我第一轮就投你。”


“靠!老叶你看吧!我就说他们微草的对我有阶级性针对,明年的今天记得给我烧纸!”


“黄少天同学,给你烧纸没问题,不过你现在只有45s的回答时间了。”叶修见缝插针道。

“我去,怎么连你也叛变了……是这样的阿sir,”黄少天调整了一下神态瞬间投入角色,“我目前在S市做造型师,虽然辛苦但是还算是体面的工作,我和家里人关系一般,他们不是很喜欢我的工作,见面就要念叨我,所以我每年基本上只有春节回家。今年我是除夕当天回来的,嗯,我家离死者家不远,出事之前这几天我们没有见过面,但路上有遇到过他女婿,不过没有打招呼。你问我们是否有过节?当然有,就像云秀妹子说的,多的是人盼着他出事。”黄少天双手环胸将幸灾乐祸演绎的非常到位。




李轩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节目,不怎么熟悉玩法的他稍显紧张局促:“呃,我在隔壁市的4S店做维修护理工作。是的,我并不是本市人,这次来这边是死者主动邀请的,他每年的维修护理都会去我那里。”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对于李轩的供述内容叶修表现出了很大兴趣:“本市应该也有很多汽车维修店,死者为什么每年要特地去外地找你呢?”


其他人闻言也都跟着点点头。


“死者前些年好像出过事故,自那个时候起他就常来我这边了,其实我也很奇怪他怎么找上我的。”


“那这次他叫你来是为了什么?以及你现在住在哪里?”王杰希追问道。


“死者说是关于明年给车上保险的事情,又说电话里讲不清,支支吾吾半天希望我能亲自来一趟,我这几天就住在城东商业街附近的旅馆,那里方便价格又比较实惠。”




王杰希点点头暂时放过了他,随即将目光对向了最难搞的叶修。

“警官您别这么虎视眈眈的看着我,我只是众多嫌疑人之一并不是凶手啊。”叶修摊开手掌一副受害者的委屈模样。


“那你就老实交代。”


“我是本市最有名的教育机构的培训专员,这是我的名片,”说着叶修还掏出了提前准备好的名片道具,给每个人发了一张,“谁家有孩子需要上辅导课的都可以来找我,虽然找我也不能打折。”


黄少天看着手里像鬼画符似的名片简直笑到抽搐,其他人也不再忍耐都跟着笑起来,几个人愣是围绕着叶修的超水准绘画天赋讨论了好几分钟。直到叶修说着差不多行了,给王队长点面子才罢休。


“你一个教育机构的和死者有什么关系啊?”苏沐橙歪着头率先提出了疑问。


“我和死者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不过他外孙在我们培训学校补课。干我们这行的不容易,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家长都要受着,毕竟要赚人家的钱不是。”叶修笑着递给其他人一个你们都懂得的眼神,看来死者果然不是什么善茬。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在本子上画着圈,他突然问道:“你们彼此之间互相认识吗?请注意只有凶手可以撒谎。”


五位嫌疑人互相看了一眼只得如实作答。


“我在医院工作,在座的各位生病输液什么的说不定有见过,但我印象不深,其他场合就没交集了。”苏沐橙努力回想着然后摇摇头。

“我常年在外地工作,每年春节才回来,我和这位美丽的小姐住在同一个小区,”说着黄少天指了指楚云秀,“大概有在小区门口遇到过一两次,不过并没有说过话。”对此楚云秀点点头表示黄少天没有说谎。


“我通常在培训机构的宿舍住,在座的各位我之前都没有见过。”叶修此话一出其他人都露出了一种哦~那你嫌疑很大的表情。


“除了黄少天以外在座的我还见过一个,”楚云秀吹吹做好的指甲笑得狡黠:“李轩来过我的酒吧,而且还不是一个人来的。”


“我自己一个人怪无聊的,找个人喝酒没什么问题吧,你们这群老玩家这么针对新人真的好吗?其他人我没见过了。”


“还不是因为你太可疑了!!!”



Part2:第一轮搜证与集中讨论


通常搜证分组都会让叶修和黄少天各带两位玩家,不过今天王杰希嫌弃他俩一唱一和杀伤力太强,于是把他们丢在了同一组和苏沐橙作伴,他自己则带着楚云秀和李轩率先进入布景进行搜证。十分钟一晃而过,李轩拿着一沓照片出来向叶修和黄少天炫耀着,显然收获不少。

叶修他们三个进入布景后先在死者事故还原现场转了一圈,不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


“我说老叶,咱们这集是不是给错台本了,哪里和烟头有关啊。”黄少天翻着楚云秀屋里的垫子简直满头雾水,“我去,你翻我屋子干吗,一致对外要搜他们几个知不知道,你没看见李轩他们搜了咱那么多出去吗?”


“就随便看看,小同志你心虚个什么劲儿。”叶修嘴巴上说着但还是顺手翻了翻,吸引了黄少天半天注意力后才走到了李轩的房间。


苏沐橙懒得去当电灯泡就在叶修的房间里面翻翻找找,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藏的太深,他这边有用的线索并不多。



众人集合在讨论室里时王杰希已经画好了人物关系图,这次的角色之间没有太多牵连反倒显得不大正常,而且现在死因也不算明确,根据《杀意集结之夜》的游戏规则凶手需要是造成死者直接死亡的人,那么究竟是毒杀还是车祸撞击?亦或是两件事情其实是一个人做的,那么究竟是谁和死者有如此深仇大恨或是有最为急迫的杀人动机?


王杰希根据警方资料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一些信息,但还不够完善,他需要更多的证据。



“我在黄少天的房间里找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你先来解释一下?”王杰希一上来就cue到了黄少天,后者撇撇嘴嘟囔着:“我就知道你肯定要针对我。来吧来吧,反正我坦坦荡荡不怕你问!”


“我在你的房间里发现了大量女性用品,包括化妆品和女性内衣等等,如果不是你有某方面的特殊爱好,那说明你房间里有其他女性居住过。”


“阿sir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嘛,我一个造型师有些化妆品有女朋友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吗?我过年带着妹子见见家长不为过吧?”黄少天哂笑着毫不示弱地反驳了回去。


“那你女朋友现在人在哪里?我再问一个问题,她今天是否在现场?”


“阿sir,最开始我就说过了,我和今天在场的人并不熟识,云秀妹子算是见过面。我前些天和女朋友吵架来着,她一气之下先回了S市,她走得匆忙所以可能没有好好收拾行李。”黄少天按了两下嘴唇觉得自己挺委屈。


“这一点我倒是可以证明,”叶修说着将一张照片甩在了桌子上,“最开始去搜证的时候我去了少天的房间,准备出来的时候发现梳妆台和墙之间有个缝隙,随便一看就发现里面有半张照片,另外半张我没有找到,但剩下的半张确实是个不认识的妹子。”


“我去,多亏老叶你这看似随便的一眼,要不我可比那窦娥还冤了,阿sir你看我真没说慌。”


“那这张旧报纸你要如何解释呢?从期刊号来看是十年前印刷的了,李轩我们认真阅读过后发现你关注的最可能是十年前一起车祸撞死人后逃逸的事件。肇事司机为45岁的男性,照片虽然有些模糊,但从基本外形轮廓和个人信息来看我们合理猜测这个肇事司机就是我们今天这个案件的死者,那当年意外去世的是你什么人。”


“是我爷爷,”黄少天回答地很坦率,“那年我在读高二,爷爷在回家的路上被这个人撞死了,因为当时有几个目击证人,所以肇事司机逃逸后很快就被抓了回来。事情调解到最后他也没有说句道歉的话,只说没有看到我爷爷在前面走,后来在判刑和经济赔偿中我叔叔和我爸选择了赔偿。我始终不大同意这种拿爷爷的命来换钱的行为,但大人们觉得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还要继续活下去,我也是因为这件事情和家里人产生了裂痕,高中毕业以后就去了S市。

后来有一年回家发现当年的肇事者又当上了出租车司机,这件事情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当年他负全责,事故认定书上明确写明了终生禁驾,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疏通了关系。”


“所以你就决定自己动手杀了他?”


“没错,不过我的计划被我女朋友发现了,她也因此和我大吵一架并且觉得我这个人很可怕,然后她就连夜赶回了S市。”


“那你计划中的行凶方法是什么?”


“我提前买好了见血封喉粉,不过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下手。”


王杰希看了楚云秀一眼,后者将一张照片放在在了桌子上,刚好拍的是从黄少天房间里找到的毒药盒子。


“我去,你们俩这是合伙想要阴我啊,还好我没打算隐藏,要不我这嫌疑值肯定要蹭蹭往上涨!”黄少天框框拍着桌子控诉,不过两位当事人都选择无视了他。


“现在还不确定你这瓶毒药有没有用过,所以你只是嫌疑度降低了些而已。”



“我回答完啦,那接下来换我来提问!”黄少天自告奋勇走到了靠前的位置,“我在云秀妹子的房间里发现的东西不多,但还都是蛮重要的哦~屋子里有一面墙上钉着几张谱子,最中间是一张一家四口的合照,里面这个小女孩就是你吧云秀妹子。”

看到楚云秀点点头黄少天接着拿出了第二张照片,“我这个人比较无聊掀开了这些曲谱,然后就发现了一张从报纸上剪下来的照片,和我房间报纸上肇事者的相片是一模一样的,大头钉从这张照片的额头正中扎了进去,所以我猜你们之间应该是有过非常不愉快的事情。云秀妹子的房间比较凌乱,但我还是在床头柜的抽屉里面发现了一本相册。这本相册里面放着一些老照片,但到她十来岁为止就再没有新照片补充进去了。”


楚云秀叹了口气换了个坐姿:“我与这家人有过节,不过不是和那个老男人,而是他的儿子。十二年前我八岁,这个老男人的儿子当时二十左右,和我爸在同一个工厂上班,后来因为他的操作失误害我爸没了条胳膊,而且又因为他把所有过错都推到我爸身上,所以在被辞退的时候我爸没有拿到任何保险金。那个时候经济不景气,工作难找的很,家里又有我和我哥哥两个孩子要抚养,所以最后我爸打算自杀骗保,不过保险公司的赔偿并不多。爸爸死后哥哥被奶奶抚养,我是跟着妈妈一起生活的,但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妈妈也去世了,是舅舅把我养大的,不过他不愿意继续让我读高中,所以初中毕业我就进入社会了。”


“那你之后和你哥哥有再见过面吗?”


“没有,我爷爷奶奶是特别重男轻女的人,他们本来就觉得我是个拖油瓶,所以当时才只带走了我哥。”


“也就是说就算在座几位之中有你的亲哥你也认不出来了?”叶修幽幽地开了口。


楚云秀点点头,她哥哥也只大她两岁,这么多年过去了即便见面肯定也认不出来了。



“说起来我在搜李轩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他的房间布置采用的是他在本市旅馆的布局,所以东西非常之少,几乎没有任何讯息,除了一只手表。”叶修晃晃手里的照片看向李轩。


这时却听到王杰希再次开了口:“叶修你先别高兴太早,在你的宿舍我们搜证过后也只找到一个有用的东西,你能解释一下这封信吗?”



—TBC—

评论(11)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