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小栗

主食叶黄,996受害者
此外国漫喜欢也青宝岚
二次元热血漫都是窝的菜!
喜欢推理小说和烧脑片~

【叶黄】杀意集结之夜(明侦paro)


叶黄常驻MC

瞎讲故事,偶尔撒糖

码字龟速,大家久等了~

P.S.故事里面沐橙part的设定凑巧和最近爆出来医生被砍事件重合,如果引起看文小伙伴的不适在此先预警一下。


另外说句题外话,最近肺炎传染蛮厉害的,出门最好戴好口罩,当然最好是尽可能减少外出!



本期嘉宾:

王杰希(侦探)

叶修(教育机构工作者)

黄少天(造型师)

李轩(4S店维修工人)

楚云秀(酒吧驻唱)

苏沐橙(医护人员)


【case 01 —— 半根烟头(中)】


还没等王杰希有进一步的举动,黄少天便迫不及待地抢过照片读起上面的字来:“我知道了你的秘密,做好准备等我联系。”读到最后他的声音已经弱了下去,在场的其他嫌疑人也都各自变了脸色。


“这是死者发给你的威胁信?你有什么秘密被他发现了,所以要杀他灭口是不是?”王杰希本以为会得到肯定的回答,孰料叶修却摇了摇头。


“我进行财务造假的事情被死者发现了,但这封信不是来自死者,而是真正的凶手。”叶修这话说得很笃定,随即拿起被黄少天放在桌上的照片又看了两眼。


这封信没有日期没有落款,上面的文字全部机打所以无法进行笔记比对,打印纸张是市面上最为常见的A4纸,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被什么人插在了叶修宿舍防盗门的门缝里。

“我不是没有查过录像,但国内的很多监控系统你们懂得,”说着叶修摸摸口袋像是要抽烟似的,然后又似乎是想起来这是在节目中于是又把手放回了桌面上,“能看到我门口的那个摄像头刚好坏掉了,所以我也无能为力。”


“真正的凶手?”

“对,因为和这封信一起寄过来的还有一张电话卡,当时我正在因为死者发现了我的秘密而苦恼,而这封信来的很及时,有人通过这个号码与我联系,希望我能加入ta的杀人计划,所以我想在座应该不只我一个人收到了类似信件。我也曾试图通过电话卡进行反向查询,但凶手很谨慎,我没能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叶修的语气很是笃定,完全没有说谎的痕迹,倒是其他几个人安静下来,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为了留有悬念,王杰希也见好就收没有再死磕叶修,转而将矛头对准了李轩:“刚刚叶修提供的照片里面这块手表经家属指认是属于死者的,对此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死者欠了我很多钱,这块手表是他抵押在我这里的,大概是他儿子几年前买来寄给他的,听说值个万八千块钱,他看起来挺宝贝的,交在我手里时千叮咛万嘱咐要好好保存,等他有了钱就赎回去。”李轩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那他为什么欠你钱,还有你之前说死者在电话里支支吾吾,所以你才从外地赶过来,那见面后你们都聊了什么?”黄少天听得认真,对于李轩的回答他微微皱眉,总觉得他跳过了很多细节,对此叶修也深有同感地看向了李轩。

“唉,死者生前好赌钱,听说之前有什么事情赔了不少进去,老婆也和他过不下去了,至于他儿子长年在外地,身边就剩下个女儿,也管不了他。他估计也是把身边人的钱都借遍了,才把主意打到我这里。我们这次见面无非就是他缺钱,想从我这里敲一笔。”


待他解释完,叶修又拿出来一张照片,是在李轩房间里翻出来的烟灰缸,里面塞满了捻灭的烟头,一群人除了叶修和黄少天以外都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他想问什么问题。

等了半天也不见叶修开口,李轩也是一脸莫名其妙,结果叶修此时来了一句:“没什么,就是少天在搜证过程中抱怨了咱这个案子叫【半根烟头】,结果到现在没有发现跟烟有什么相关的,我这在李轩房间里搜了半天东西太少了,就随手把这个给拍下来了。”此话一出只有黄少天给予了积极的附和,其他人都是兴致缺缺吐槽他过于无聊。


“在场只有沐橙没有发言了,不好意思王警官和李轩同志安排了我来搜你,”楚云秀笑着看向了自家姐妹,“还真的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一件染血的白大褂,整整齐齐地叠好,单独放在了衣柜的一个盒子里,盒子里还有一位男医生的工牌和一支中性笔。而在沐橙的床头柜上则是和这位男性的亲密合影。”楚云秀的表情变得有些凝重,从种种迹象不难推测在苏沐橙身边发生过什么,然而还需要她亲自来交代。


苏沐橙的表情还算平和,向来温和的眼神里透露出一抹恨意,对面的黄少天见了不禁舔舔嘴唇感叹一声在座的都是演技派啊。只听苏沐橙缓缓说道:“是我男朋友的遗物,我们是高中大学以及研究生同学,硕士毕业后进了现在这家公立医院,我在心外他去了儿科,儿科这边总有很多家长比较难缠,那天赶上死者带着他的女儿和外孙来医院看病,不知怎的一言不和就抄家伙打人,我男朋友面部、颈部以及后脑都遭到了重击。”

说到这里楚云秀递过一杯水来,苏沐橙低声道谢后继续补充道:“人虽然救了回来,但诱发了神经性问题,他的常用手会有轻微抖动,这种状况就再也上不了手术台了。他有自己的报复与理想,所以在挣扎了半年后选择了自杀。叶修说的那种信我也收到了一封,对方问我想不想复仇,我说很想。凶手策划了这场车祸,ta说如果这样还不能让他咽气,就由我在医院完成最后一步,送他一程,不过在我动手前死者就已经确认死亡了。”



王杰希在板子上涂涂画画,动机上来看叶修因为秘密被发现而比较迫切,苏沐橙的杀机最为强烈,黄少天和楚云秀次之,而李轩还的动机还没有浮出水面。至于作案手法方面根据叶修和苏沐橙的供述是有人在背后做局,想必凶手给每个人都安排了一项任务来实现他的杀人计划,这些是他们要在下一轮搜证中需要去努力突破的,然而第一轮已经结束,他要在当前这种模糊混沌的状态下投出今天的第一票。


侦探投票环节是非公开的,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和黄少天凑到了一起,还特别笃定地说道:“我这后背突然一凉,肯定是王大眼把这票投给了我。”



Part3:第二轮搜证


就在众人打算开始第二轮搜证时,一个小警察喊了报告进来:“队长,刚刚鉴证科发来了最新报告!最新一次遗物整理的过程中,在死者裤子口袋的衬里上发现了一个被烟灰烧破的洞,并顺着这个洞在死者裤腿的夹层里发现了半根烟头,并且是一款女士香烟。经提取只发现了死者指纹以及唾液,且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A,但该物质判定对人体无毒。此外,在对死者撞击程度进行分析后,现已确定直接致死原因为毒杀。

最后,上级已经接收了您最新上交的报告,并指示请务必将案件主要策划者以及最终投毒者绳之以法。”


小警察NPC的这番话说白了就是对下一阶段的游戏任务进行申明,不仅帮大家确定了死者的死因,还说明了此时场上应该有两个人在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而说谎。而其中的女士香烟让在场人眼睛亮了亮,终于等到关键性证据了吗?



“来来来排好排好,再次搜证前大家先来按照惯例搜个身,李轩同志你很危险啊,屋子里东西那么少肯定身上线索多,王sir你赶紧上!”黄少天说着摩拳擦掌朝着叶修扑了过去,“来吧,老叶,人家妹子要互搜,你就从了我吧!”

说话间黄少天便露出一副恶霸脸朝着叶修伸出了罪恶的爪子,结果直接被按住了后颈,瞬间胸前和裤子口袋就被摸空了。


“靠靠靠,不去当个小偷真是屈才了你!”

“过奖过奖。”

“谁夸你了!!!我是在吐槽批判讽刺你懂不懂,你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有没有人能管一管了?”黄少天被捉着手腕摸了个遍,旁边几个人各搜各的根本没人往他俩这边看。不过黄少天清清白白身上也没藏什么,叶修从他身上一样有用的东西都没找着,倒是抖落出来两包蜂蜜山楂条。


“小同志不解释解释?”叶修掂量着手里的零食盘问着,期间楚云秀和王杰希听到了以为是发现了什么证据扭过头来然后又迅速扭了回去,一副看了不干净的东西要长针眼的精彩表情。


“我们大蓝雨投资那么多钱,我替我们公司吃回来点还不行吗?该我搜你了,转过去转过去。”黄少天一番话说的正义凛然让人无法反驳。

叶修和黄少天这边的搜身过程简直就是虐狗,摸来摸去叶修身上最后也只有开始的时候被黄少天塞进去的零食而已。



正如黄少天所言,除了楚云秀那边有一把钥匙之外,搜出重要证据的只有李轩,只见他面露苦涩摊摊手,对着电视机前观众诉苦说这个节目组太坑了,居然这么喜欢给新人下套。李轩的身上总共搜出了两样东西——手机以及一张老照片。

那张老照片上有模模糊糊的四个人影,面孔已经分辨不清,但服饰和背景还隐约可见,黄少天一眼就认出来这分明就和楚云秀墙上的全家福一模一样!

叶修也转头对一脸复杂的楚云秀说道:“恭喜你,中奖认亲哥吧,咱节目的特色传统,基本上每一期都得有几个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来相认。”


“不过刚刚李轩不是说和秀秀不认识吗?这个要怎么解释?”苏沐橙踱到楚云秀身边,李轩的嫌疑值立刻蹭蹭上涨了不少。


“对啊对啊,苏妹子说的有道理,李轩你老实交代云秀妹子你们是不是早就认识啊,凶手才能说谎,你们俩是不是一起策划了这个事情?说起来证词里面也有女士香烟,兄妹二人一起复仇挺说得过去的啊。”黄少天为自己的推理默默点了个赞。


“但未必只有女人会抽女士香烟啊,说不定是个男的想让人误以为是个女人干的,而且我是真的不知道李轩是我哥哥,照片都糊成那个德性了,怎么看得出来。”楚云秀为自己辩解道。


“你这么说也有一定道理,但是万一凶手其实是个妹子,但她就想让我们以为是个男的而故意陷害是个妹子干的呢?”黄少天叽叽咕咕地捯着关系,然后就被叶修按住了头:“行了,禁止套娃,听李轩狡辩。”


“什么狡辩,应该是听我解释!我收到的信封里有这张老照片,还有一张电话卡,凶手发短信对我说死者的儿子害死了我父亲,让我家破人亡,但是我初中的时候生过一场大病,很多东西都已经不记得了,能证明这件事情的奶奶也早就去世了,所以最开始我没有加入凶手的计划,因为我没有行凶的理由。

但是后来死者发现了曾经因为我的一次修理失误,导致了一场汽车发动机自燃的事故,造成两人死亡。由于公司系统里面的负责人写的是另外一个老师傅,所以我没有被追责,我也没有勇气承认这是我的问题,害的那个老师傅没了工作而且赔付了巨额补偿。这件事情我一直挺后悔,但是被死者知道了,他用这件事情来要挟我,不仅想要要回他的手表,还要求我为他提供之后的赌资。”


“所以这次你加入了凶手的计划,并且按照约定提前弄坏了他的刹车。”王杰希看完了手机里的短信做出了总结,对此李轩点点头没有反驳。


……

搜索仍在继续,由于微草和蓝雨这么多年的冤家关系,王杰希想都没想就又来到了黄少天的房间,当然也因为他很可疑。虽然到目前为止黄少天都表现的很无辜,但他作为计划的一环也该有所动作,除非他就是计划的发起者。


“王大队长,找什么呢,凶手的信我留在了工作宿舍没有带回家,手机的话你慢慢找~”说罢三步并作两步跑去了叶修的房间。


黄少天房间的地上放着许多圆滚滚的橘子,看起来十分诱人,王杰希觉得这种摆放很可疑却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用途。不过他也没有扑空,很快便在床头的架空层里找到了手机,密码很简单就是0810,根据短信内容,死者每天中午一点左右会回家一次,而黄少天会借此机会买很多水果假装打车乘客,在家门口蹲等死者下午的第一班出租,黄少天需要让死者摄入一种叫做“见光死”的药物,该药物会让服用者在强光照射下出现视觉问题。


“黄少天,你过来一下,你用什么方法让死者服下的见光死?他和你家有官司,应该不愿意接触你吧?”


“王sir,这都十年了好不好,我早就从瘦弱的少年长成了今天这种英武逼人的优秀青年,他哪认得出来啊。而且我送生意过去的,有钱不赚他傻啊。”

“那你怎么骗他吃药的?他没有怀疑你吗?”


闻言黄少天露出狡黠的笑容从地上捡起来一个橘子递给了王杰希:“王sir,请你吃橘子,这个是无任何添加剂的。”


“你的见光死呢?为什么有见效的见血封喉粉不用而听从凶手的安排用了这种只是使人畏光的药物。”


“作案工具用完当然要销毁,难不成留着给你们当证据啊!直接搞死他很容易就锁定是我了好吗,至少现在这样我不算直接毒杀他的人,我只是想制造车祸而已,想想加入计划我不用承担主要罪责,还能报仇,不是挺好的。”


“看着总傻乐,没想到还挺精明的。”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混了进来点评了一句。


“我什么时候傻乐?而且怎么就没想到了,小爷我一直精明干练好吧!”


“嗯嗯,双商加一起250,我去,小伙子手劲儿挺大啊。”


“……赶紧离我远点祸害别人去吧……”王大警官腹诽着。



随后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房间里也都找到了手机与信件,她们俩一个负责注射归西液,一个负责投放迷迷粉,其中归西液是一种禁药,只有作为医护人员的苏沐橙才能够拿到。

过了没一会儿黄少天又咋呼着说搜到了叶修的手机,还特别有成就感的和苏沐橙分享起来,正要开溜的叶修被一胳膊给拐了回来,苏沐橙坐在叶修的床上还在摸摸找找,只觉得黄少天逼供的方式像极了捉到自家老公出轨的正宫老婆。

“这还有什么可交代的,短信里都有写啊,我就是以辅导班课程为由约他过来,顺便收走他的墨镜,这样一来凶手让你给他投见光死才有用不是吗?”



至此所有人的环节任务都清楚了,然而除了苏沐橙之外其他人并没有涉及到毒,怎么看凶手都是在绞尽脑汁的制造车祸。而关于那半根烟头,在搜索现场内找到了李轩和叶修房中的打火机、烟灰缸等物品,楚云秀的床底虽然有一盒女士香烟,但很显然和死者身上的不是同一款,至于黄少天和苏沐橙则由于职业原因二人表示并不会吸烟。


搜证一时之间没了进展,这时小警员NPC再次被赶了上来:“队长,最新报告显示死者脑后发现了被针刺过的痕迹,针体并没有遗留在体内,而由针孔附近提取到的药物B也证实对人体无害。”


“喂,你们几个都过来,”苏沐橙的房间里突然传来了叶修的声音,“这里有本医书记载,物质A与物质B在发生作用两小时后会生成类似于归西粉的成分,少量即可致死。”


众人茫然了,似乎刚刚搜到的证据都像是在被凶手戏耍一般,叶修略一思索给出了他的看法:“我觉得现在主要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沐橙自导自演完成这一系列的铺垫,即便车祸不能导致死者死亡,但她作为最后一个环节就一定能确保顺利杀死死者。而第二种就比较可怕了,凶手一直在伪装,ta给自己发的短信上的作案手法完全是假的,这样在迷惑我们的同时栽赃嫁祸给沐橙。只要找到作案用的针或者可以代替针作用的工具,交给王警官之后想必我们就能知道上面沾的究竟是归西粉还是物质B了。”


然而,细小的一根针究竟会藏到哪里?苏沐橙会不会就是真正的凶手?如果是叶修精心策划了整个局,会不会他的说辞只是为了帮助共犯苏沐橙来消除嫌疑?而如果凶手是其他人,又该如何识破他们的谎言,物质A和物质B又从何而来?


—TBC—





评论(5)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